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深夜,猫和前男友(end)

*给杰希的每一只猫起同样的名字大概是我从《认真的雪》就开始的恶趣味……不明原因的冷战分手也是(扶额x

*HE!我爱复合,复合使我快乐


深夜,猫和前男友

by 陌殊


“大眼儿死了。”

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闪了一下,指示灯亮起又熄灭,伴随着一阵轻微的震动。凌晨两点,再细微的响动都被放大到不容忽视的地步,喻文州翻身抓过手机瞪着这条消息看了五分钟,才终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猫的寿命当然不算太长,然而磕磕绊绊,原来也已经快十年了啊。

对话界面还亮在手机屏幕上,对面的人似乎一点都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好笑的地方,坦诚正直到像是在讨论明天的天气——不,当然没什么好笑的。喻文州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对方的群名片是五个字,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一个铲屎官”。

这个沉寂了十多年的QQ群只有三个成员:一个铲屎官,另一个铲屎官,大眼儿。喻文州把目光移到自己的群名片上,再往上一点,就是满脸不高兴的猫主子,霸占着群主的位置睥睨江山万民。

大眼儿是第七赛季夏休的时候在王杰希家小区楼下捡的,那天户主提着从小区门口超市买的几根茄子走进单元门,就看见刚刚成为自家男朋友的宿敌队长正抱着一只猫坐在行李箱上:“恭喜夺冠啊。”

说着还举起手里的猫爪子对他挥了挥手。

那时候大眼儿还不叫大眼儿,也还没养成后来那些个高贵冷艳的傲娇脾气,又瘦又脏的,看着像一把瑟瑟发抖的猫骨头,难为喻文州喜欢得爱不释手。

“杰希你看它的眼睛,系不系很像你?”喻文州欢快地给猫洗澡,一边手上揉搓一边还温声软语地哄着,插空还能和王杰希聊天,这只溜达到他家楼下的流浪猫天生异相,一只眼睛边上多出一圈黑色的毛,“就叫大眼——鹅,好不好?”

有些轻微强迫症的微草队长当时还没有习惯新晋男朋友在私下时略略放飞的口音,站在浴室门口心理斗争着是要先吐槽一下蓝雨人自带的不间断聊天技能,还是给喻文州示范一下这个名字的正确读音。

然而家里多了个住民带来的影响是实打实的。王杰希也不是很在乎喻文州给猫起了个什么名字——反正其实叫什么它都会应,至少他亲测“咪咪”“猫儿”“喵”,甚至“翠花儿”,都管用,喻文州一度对此表示很不满,觉得混乱的称呼不利于大眼儿正确喵生观的形成,对此帝都土著王杰希先生则十分具有优越感地表达了自己对不会发儿化音的南方人的鄙视。

当然趁喻文州出门买妙鲜包的时候偷偷对着钻到沙发底下的猫主子喊“大眼儿”这种事情,就不用让别人知道了。

等到夏休结束的时候,王杰希家里已经添了猫窝,猫饭盆,猫厕所,猫爬架,大眼儿也从一开始一张猫脸瘦到只剩下大眼睛的凄惨模样迅速变成了一只干净整洁有修养的高冷猫主子。喻文州离开王杰希家回蓝雨报到的时候还抱着它上演了一出深情对视的别离戏码,最后被王杰希强势插入一人一猫之间,一手一个分别丢进玄关和电梯。

“王给黑你怎么连猫的醋都吃。”喻文州坐在副驾,抱着双肩包撇嘴,“而且人家明明也叫大眼鹅么……”

“别闹。”兼职驾驶员王先生绷着脸,面无表情地拨开边上凑近来的手,“开车呢。”

喻文州下飞机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拖进了一个新建的QQ群,群主头像是一张仿佛趴在摄像头上的巨型猫脸,昵称赫然叫做“大眼儿”。

再一刷新,自己的名片已经被迅速改成了“另一个铲屎官”。喻文州放下行李箱,站在原地心情很好地打字:“杰希大大这是打算让我……云养猫了?”

新消息:一个铲屎官:“你捡的,你要负责。”

“好好好,回去就下一单猫粮寄给你^ ^”

 

喻文州捏着手机坐起来,窗外是凌晨两点的B市,白色的月光掩在窗纱背后,夏末的飞蛾循着床头灯的光线扑到窗格上,在透明的玻璃外面扑簌簌地拍动翅膀。

他记得王杰希还偷偷给大眼儿开过一个微博小号,第一个粉丝是王不留行,第二个就是索克萨尔,后来又吸引了一批荣耀非荣耀的关注,上千个粉丝每天围观这只叫做“大眼儿爱吃鱼”的小公举日常作妖。喻文州在训练间隙看着页面顶端的ID不动声色地笑,这是记着他给猫起名的仇呢。

分手后这个号就很久没更新了,大眼儿一直跟着王杰希留在B市,然而那个只有三个人的QQ群再也没有亮起来过。直到喻文州退役之后来到B市工作,这么多年竟然也好像从来没有想着要去王杰希家看一看。

自己真的是个很不合格的铲屎官啊。

喻文州下床走了两圈,喝了一杯水,打开衣柜拿出一套明天要穿的衣服,接着站在窗边观察了一会儿月相,然后回到床上打字:“明天我去你那儿看看吧。”

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方便吗?”

对面很快回过来:“好。”

喻文州又盯着大眼儿那个灰色的头像看了一会儿,放下手机,合上眼睛。

如果合适的话,搬个家也无妨,半夜睁开眼睛,也许还真的能聊聊明天的天气。


Fin


*忍不住继续叨叨:仔细看第二段,文州这是 失眠呢

22 May 2017
 
评论(4)
 
热度(109)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