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认真的雪(end)

*随地开脑洞的小段子,不甜不要钱

*不要在意题目!最近起名无力中Orz其实这就是个想到哪里算哪里的不知啥玩意儿

*所以也别问我他们为什么冷战,臣妾不知道!

*然而不知为何就是觉得冷战的王喻特别萌,深深执念ing(对手指

 

认真的雪

by陌殊

 

“我们这里下雪了。”

王杰希的声音透过电话线,带上了某种微妙的失真感。

喻文州微微一愣神。

“我对雪没兴趣。”过了一会儿,话筒那端传来了带点喻文州特色的回应——尾音总是偏软,又轻又飘,“王队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就先挂了。”

电话断了,王杰希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通话时间有些出神。

已经连客套一下都不耐烦了么,要不是还同在联盟工作,恐怕今天连这一通电话都不愿意接了吧。

他早该明白,喻文州是一个在必要的时候及其决绝的人。这从他们两人各自的荣耀历程就可以看出来,比起王杰希高中读到一半突然心血来潮开始打荣耀直到一路顺风顺水坐上微草队长的位置,喻文州当初进入蓝雨训练营所需要的决心比他坚定得多,也艰难得多。

同理,分手就是分手,就是再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这是他和喻文州分手第三天,喻文州到G市出差的第一天。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一通关于联盟运营安排的电话最后加上那么一句话。工作时间谈私人感情,不是他的风格。

挂了电话下班,习以为常地在雾霾中一路磨蹭一直堵到家门口。一打开门,之前在联盟总部大楼下捡来的流浪猫大眼就乖巧地凑过来,偏头蹭蹭王杰希的小腿。

说起来,大眼这个名字还是喻文州给起的。王杰希一边认命地去厨房拿小鱼干,一边想起那天喻文州逗着猫,一秒钟变狡黠的笑脸:“就叫大眼,好不好?”

还是那种让人完全无法拒绝的眼神啊。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魔怔了,喻文州早就把这房子里属于他的东西搬得一干二净,怎么还会时时刻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推开门来。

然后用那种迟到时候惯有的抱歉语气:“抱歉,今天加班。”

可是连他的抱歉,都比别人好看一点。

 

喻文州挂了电话,习惯性地要去厨房,大眼爱吃小鱼干,这个时候再不喂,等下就又要闹小脾气。

和王杰希似的,看着高冷,实际上不知怎么别扭得粘人。

推开椅子站起来走了两步,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在王杰希的房子里,自己也不在B市。打包的行李还堆在脚边没有拆,在只开了一盏台灯的房间里显得有几分落寞。

说是来出差,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事情,早早地回到家,除了接过王杰希一通电话什么都没干,一转身才发现天光已经昏暗至此。

这不该是他的风格。找借口逃避就算了,都避开好几千公里了怎么还能心神不宁。

打开手机预备叫外卖,没想到多年职业选手生涯跟蓝雨一群懒人学到的宅男必备技能居然还能在这种时候发挥作用。在B市时王杰希绝对不允许快速食品进门,每次喻文州想偷个懒的时候就会一脸“这位先生,我觉得你气血虚浮,印堂发黑,必有血光之灾,需不需要我给你看个相啊”诸如此类的大仙脸,于无声中做到了坚持健康饮食关爱你我他。难怪微草那帮孩子一个个发育良好生龙活虎,相比之下当时让黄少天去带卢瀚文简直是个灾难般的错误。

好在蓝雨的食堂甩微草一百条街。

不过王杰希也不是那种光说不做的人,连大眼的小鱼干饭都是他亲自动手做的,每次都哄得小猫一脸满足几乎出卖猫格极尽撒娇打滚之能事,都要忘记究竟是谁把它捡回家免受流浪之苦。

喻文州摇摇头,最后大眼果然是留在了B市王杰希的身边,王杰希会好好照料它的吧。

戳进小众点评的前一秒指示灯亮了一下,QQ提示特别关注。手指打了个弯点进页面,一个魔道学者头像下面拖着一行字:

对雪不感兴趣的话,B市还有暖气。

半秒钟后指示灯又亮了一下:

回家吧。

文州。

 

喻文州站在B市灯火辉煌的机场,想了想,掏出了手机。

职业选手的手指哪怕退役了也修长得好看,脱掉手套的食指抹过屏幕,发送成功。

我对雪没兴趣,可是对你有。

 

Fin

*其实我觉得G市是那种没有暖气也完全no problem的地方,所以文州之心不可测→_→

(不像我,在不南不北的长三角,冻成狗

02 Dec 2015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