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你是神灯派来的阿拉丁吗(end)

*小甜文第二发,风格参考上次那篇刮鱼鳞

*没有神灯也没有阿拉丁,只有奇迹般看对眼了的王喻和无处不在的心脏(不是x


你是神灯派来的阿拉丁吗

by陌殊


王杰希家的灯坏了。

从几天前按上八次能不情不愿地亮上那么一次,到现在狂按十八次都坚持高冷地不给半丝反应,王杰希觉得自己也是有脾气的。

——尤其是自家闺女还趴在脚边眼巴巴地盯着那灯,目光里充满了不可言说的兴奋。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王杰希深刻地怀疑这祸说不定就是自家闺女惹的,小猫平时被他宠上了天,在家里走路都是横着来,随时占山为王,随地放飞自我,一言不合就闹脾气摆脸色,惯得一天得哄上十八次,就差山呼娘娘千岁。

——每一只喵体内都住着一个渴望飞翔的灵魂,他懂,他理解。

但是这不代表他能忍受每天黑灯瞎火地在这赌人品。

“这破灯——你说,是不是你干的?”

王杰希严肃地跟自家喵大眼瞪小眼,说着随手又按了一下开关。

啪,灯亮了。

 

讲道理,要不是王杰希身为一个光荣的执业医师近期工作实在太忙,他早就揣着保修单冲进当初卖灯给他的商场义正词严地递交抗议书了:这灯才买了多久,怎么就那么任性呢。

必须把保修单糊推销员脸上。

什么,怪他闺女?当初谁说水晶恒久远坚固永流传的?

必须投诉,赔偿小鱼干!一个月的妙鲜包!

然而没能挤出时间跑维修部的王杰希大大最终只好狠狠提升了一下自己对这盏灯的吐槽密度。

然后他渐渐发现了一个问题。

好像……每次吐槽完这破灯,要不了两秒灯光准能亮起来,百试百灵。

呸,这是墨菲定律,这是自我暗示,这是心理学,是科学!

伟大的唯物主义者王杰希大夫三下两下清空了自己脑子里那些关于怪力乱神的胡思乱想。

然后在第二天晚上继续跟自家破灯较劲。

 

然而王杰希可以拒绝怪力乱神,不代表怪力乱神打算就此放过王杰希。

某天王杰希打开家门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凉风,扑面而来的那种。

门窗锁得好好的,东西一样没少,走时什么样回来还是什么样,连闺女都安安心心地趴在猫窝里团成个元宵——除了正在运转的中央空调,一切都很和谐。

和谐才有鬼了!

谁大晚上开客厅的中央空调?开了之后隔天出门还能忘了关了?!今天清早走出卧室感受到的38摄氏度帝都热浪难道都是幻觉吗?!!

王杰希突然想起了房间里那个诡异而傲娇的灯,以及自家闺女看灯时一言难尽的眼神。

据说猫能看见pokemon?

王杰希定了定神,走进房间:“……喂?”

 

“我不叫‘喂’。”五分钟后喻文州坐在王杰希家的沙发上,认真严肃地提出抗议。

“那你叫‘破灯’?”王杰希好整以暇地反问。

喻文州不说话了。

气氛突然陷入了谜之尴尬。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另起了一个话题:

“你为什么不替我做饭?”

喻文州一脸的难以言喻:“我为什么要替你做饭?”

“田螺姑娘么,不都是这样?”户主来回检查了一下光洁如新的厨房,露出一脸理所当然的失望。

……人类,是我小看了你。

“那你能不能满足我三个愿望?”王杰希持之以恒地提问。

这是又跳戏去阿拉伯了?神灯还是飞毯?

“咳咳……为什么B市也那么热?”

 

喻文州,一只纯种南方灯神,户籍G市,精通粤语(划去)精通各类高中低阶不同难度术法,在三个星期前正式入住B市优秀青年医师王杰希家(的卧室灯)。

“其实我本来想住到冰箱灯上的。”喻文州诚恳地坦白,“但是你家的猫会开冰箱门。”

王杰希想起了不久前不翼而飞的小鱼干。

那可是韩文清送他的啊,Q市特产,多不容易!是韩文清送的,那就更不容易了。

“所以你就趁我不在开了中央空调?”

“我说了……真的太热了,这是正常的生理需要。”

“成。”王杰希略过了这一条不提,“那我的灯不会亮是怎么回事?”

“我设了个结界。”

喂,你们灯神都这样的话店家会哭的!王杰希想起了那张还没来得及糊的保修单,然后深刻地忏悔了一下自己曾经打算做出的无礼举动。

“当然主要是因为太热了,导致结界有点变形。”喻文州补充,“我已经在尽力弥补了。”

哦!

弥补的结果是从需要按八次开关升级到需要十八次吗?

这灯神是个手残吧?

 

但是长得真好看。

 

嗯……气质也好,声音温温软软的,好听。

(喂杰希大大你在想什么!重点呢?!)

 

……

 

“我是说……你可以考虑从灯上搬下来,住到床上。”

 

Fin

 

小剧场:蓝雨灯市专场新闻发布会

 

“是的,半年前王医生到G市会诊,我在医院里见过他。”

“怎么说呢,虽然你们可能觉得他,嗯,不大对称,但是杰希真的非常耐看,他是一个很优雅的人。”

“是的,绅士风度。”

“我没有强迫症,不存在这方面的困扰。”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小剧场·end

 

*论心脏,老王你真的差远了(摇头.gif

*然而其实写这篇文的原因是……我家的灯坏了(大哭

*猫咪能看见pokemon的梗来自空间的一组图

04 Aug 2016
 
评论(9)
 
热度(48)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