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喻黄/少天生贺】夏日即景(end)

*一个傻白甜的双向暗恋,简单粗暴没什么情节,主要是刷少天w题目一如既往随心所欲,也许应该叫做《喻文州的私家笔记》,耶!

*因为生日当天在国外摸不到电脑所以干脆今天发,少天,生日快乐~给少天写生贺的第二年w

夏日即景

by陌殊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他了。”

喻文州放下笔,端详了一下这句话,又拿起笔把最后的句号加深了一下,墨水重重地渗进纸张的纹理里,又浓重又坚决。

“魏队刚把少天带到训练营的时候,真的……很吵。”喻文州笑了一下,继续写下去,“可是谁也不能阻挡他的前进,他有着最好的天赋,也有最坚定的信念,那时候我就想,他是天生要获得荣耀的哪一类人,前程远大,一片光明。而我——今后如果有一天能和他一起站在场上,大概就是最好不过的未来了。

“我一直相信着。

“后来我们真的成了队友,少天叫我队长,我们一起打过无数的比赛,为了冠军和荣耀竭尽全力。

 “再然后,上个星期,我们真的拿了冠军。多奇妙,我到现在都记得夺冠的那一刻,屏幕上打出‘荣耀’两个字的时候,夜雨声烦就站在索克萨尔面前,还维持着最后一击的姿势,画面已经定格,简直就像是天作之合的命运。

“有他站在身边的时候,哪怕索克萨尔只剩下最后一滴血,我也没有怀疑过我们会输。”

窗外的蝉声一浪高过一浪,夏休期从夺冠那一夜就已经开始,蓝雨的每个人都沉浸在巨大的兴奋中,直到这些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陆陆续续地离开,空气里都好像还弥漫着夺冠那一晚的热烈喜悦。

“走出比赛台的时候满场欢腾,四面八方的灯光把整个场馆照得亮如白昼,可是我只能看到他的样子。少天笑起来会露出虎牙,右手高高举起,眼神里的光芒好像永不熄灭的太阳。他真的很高兴,忙着和每一个人击掌,忙着回应台下的欢呼,连说话都好像来不及了,大概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时候有那么多话好讲,可以让少天都忙不过来。

“赛后我们去俱乐部背后的街上吃了夜宵,大家多多少少都喝了点酒。少天是被集火最多的,他端着酒杯,脸颊都透出了淡淡的红色,可是喝酒的样子还是一样爽快利落,最后我对他说,别喝太多了,一会儿醉酒难受。他答应的时候神采飞扬,我觉得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有一些和平时不一样,又有一些一如既往的生动热烈,意气风发少年时,说的大概就是他了。

“可是他还是醉了,大家都醉了。我架着他回宿舍的时候已经很晚,他趴在我的肩上,还能喋喋不休自己几年如一日对蓝雨夺冠的信念,大概好在醉得不深。路灯在地面上拉出长长的影子,晚风迎面吹来,原来G市的夏天也能有这样凉爽的风,而我感觉到他近在咫尺的呼吸,只想转过身去拥抱他。

“在我们的头顶上,凤凰木在夜色里交缠着开花,火红的一树绵延。

“我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满足于和所有人一样的击掌和庆祝,满足于礼仪之内的朝夕相处。我想要拥抱他,牵着他的手,告诉他我喜欢他,和喜欢别人不一样的喜欢,想要天长地久的那种喜欢。可是既然在我们这个社会里,我并不能正大光明地吻他,那么大概就连拥抱都是不可以的了。

“少天以前说过等到退役之后,某一天七老八十,白发苍苍,还想要养一只猫。他比划着,对全蓝雨演讲小动物对人类的重要意义,信誓旦旦地说一只猫就可以给予八十岁的自己所有的情感需求。可是我不知道,等到年老真的到来的时候,他是不是真的只会满足于一只猫的陪伴呢。他应该拥有无限光明无限辽阔的未来,我怎么能为了自己,就拉他跟着我走上那样一条艰难道路。”

日记本翻过一页,最后一行里有几个字透过纸张渗透到反面,留下一片深蓝色的痕迹,喻文州轻轻压了压纸背,突然叹了口气。

他没有再动笔,任由本子摊在面前,左手边有一个剑与诅咒的手办,1:1复刻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立在桌面上,跟他大眼瞪小眼。

如果能像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那样就好了,永远并肩作战,永远相互扶持,永远……永远拥有不老的年轻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带着剑与诅咒的祝福披荆斩棘。

“昨天少天去拍广告了,cos夜雨声烦拯救世界,道具组提供的冰雨模型制作精良,拍摄结束之后被少天带了回来,说要供在寝室里,等我下次拍索克萨尔的时候就可以和灭神的诅咒凑成一对。我后来去看了摄制组的粗剪视频,画面里的少天英姿飒爽,不用加特效都好像会发光,就像是真正的剑圣,一剑风华天地倾。

“他是有很多粉丝的,从一出道开始就是——今后只会更多。少天是一个很好的偶像,有他在的地方永远不会寂寞,连微博上的后援会都是每天热热闹闹的,他真的很喜欢和粉丝互动,哪怕跳着脚发布长微博严正谴责层出不穷的剑圣表情包,还是一条条地转发收藏,隔天就又跟粉丝幼稚地隔空喊话,日复一日乐此不疲。

“他永远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天生的中心,却偏偏没有身为中心的自觉,有时候真的幼稚得可爱。以前住在一起的时候,为了午休时候空调高一度低一度都要跟我争半天,明明睡觉还踢被子,却又怕热怕得要命,抱着遥控器不撒手。

“出门忘记戴墨镜在菜市场门口被粉丝围观。

“训练结束跑去和门卫大爷的孙子抓知了结果错过吃晚饭。

“随时随地易饿体质,寝室的柜子里塞满零食,跟粉丝送的礼物放在一起相亲相爱。”

…………

“可是那又怎样呢,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他啊。

“我想,还是试一试吧。

“不然我大概是会后悔的。”

喻文州站起来望向窗外,看见郑轩正拖着行李往外走,盛夏的日光落在俱乐部大楼下的水泥地上,在碎叶斑驳之间白得发亮。

要抓紧时间了。

喻文州想了想,决定先去食堂要半个西瓜。

 

“哎队长?”站在窗口前的少年笑得有点不好意思,“你来干什么啊考察食堂工作?来来来那什么,请你吃西瓜!”

一大勺红瓤猝不及防地递到眼前,喻文州一愣,转眼明白过来:眼前这人敢情也是来要西瓜吃的。

“队长啊,那个,有件事。”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咽下嘴里的西瓜,神色有些举棋不定,“我说了啊……我觉得吧——你先听我说完!”

“嗯?”根本没有想要开口的喻文州看着少年紧闭双眼的模样,突然觉得心跳有些加快。

“队长我喜欢你!”

原来表白的场合发生在食堂,半个西瓜还搁在白色的桌子上,室内除了整齐排列的桌椅空无一人,夏日的阳光在他的背后倾泻而下,一瞬之间所有的花都开了。

“嗯,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喜欢我,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也喜欢你,和喜欢别人不一样的喜欢,想要天长地久的那种喜欢。

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一切。

因为——“我也喜欢你,少天。”

Fin

01 Aug 2016
 
评论(5)
 
热度(23)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