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天涯(十二)(end)

十二、

电话在两人毫无防备的状况下突兀地响起来。是喻文州的手机。

听到铃声的一瞬间王杰希愣了一下,熟悉的声音透过电子设备的扩音器传出来,有几分不真实。

然而那确实是他的声音:“啊,那挺好。”清爽利落的声线,最后的“好”字微微收圆,跟着“挺”字,带出一点点鼻化的喉音,熟得不能再熟。

喻文州有些慌乱地睁开眼去够手机,一边接过电话一边急匆匆地解释:“平时都是开静音,昨晚怕睡着了你回来——本来这个铃声前面还有一段静音……”他看了一眼屏幕,“是叶修。”带着点疑惑地,喻文州冲王杰希打了个手势,偏过头去接电话。

而另一边,王杰希也凭着模糊的记忆回想起来,他说这句话的时间不是别的,正是第八赛季总决赛结束后自己和喻文州去吃宵夜的时候——在喻文州关于“戒指”的话题之后。

“啊,那挺好。”

是挺好的,他想,太他妈好了。就这么放着一个人在背后喜欢了自己整整两个赛季,最后居然还把人弄得要什么好聚好散。

有一个人,一直以来那么小心翼翼地喜欢着自己,甚至连好不容易设成铃声的一段录音,都要在前面加上长长的一段电流声来掩饰,然后在所有人听到之前就接起电话掐断在心里。甚至要不是今天发生这样的事,连他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一段被珍藏起来的过往,被小心而骄傲地宣之于众。

这个人,在外界的所有面前都强大到毫无破绽不可方物,却终究柔软而不安。

这是他的喻文州。

就如同那段不经意间泄露的铃声,明明那么坦诚直白地放在所有人面前,却只有喻文州一个人能听得见。

因为这是他的,喻文州。

顾不得此前两人僵持的气氛,王杰希不自觉地笑起来,他从床边站起来,迈了几步,把自己换到还在电话里听叶修说着什么的喻文州正前方。

“喻文州,我喜欢你,所以,请不要离开我好吗。”

那个人垂着眼睛讲电话,但是他知道喻文州听得见。

“我爱你。”

这是他们爱一个人的方式,百转千回,诸般思虑,所有的情绪都隐忍在水面之下,却终究没有一丝一毫不是为了彼此,为了这场绵长蚀骨的爱恋。

没有说出口的话那么多,但心里最安稳的那个角落永远是留给了某个最珍贵的人。

所以哪怕相隔天涯,千山万水,也终究回到咫尺之间。

现世渺如尘烟,唯有彼此,当舍不得改变。

 

喻文州放下电话,神情有些古怪:

“你们微草的新队长,选得很对——你选的吧?”

“啊?”这回是王杰希跟不上节奏。

“看来下个赛季,你可以放心了。”喻文州不理会王杰希,似乎只是在自言自语,却有止不住的笑意从唇角蔓延上来。

等到把王杰希晾够了,喻·心脏·战术大师·文州才抬起头挤挤眼睛:“想知道叶神在电话里说了什么?”

王杰希就差扑过去挠他了,换你试试看好不容易告了白正挠心挠肝五内俱焚的观察着人表情变化还得听对方慢悠悠说这些不相干的?

然而表面上他只是诚恳地点了点头,然后用眼神表示了“是的我非常想知道求你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惹得喻文州又轻轻笑了笑。

“他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爱情也是。

“文州大眼你们俩可长点儿心吧,连小乔都知道替你们着急了,一个两个的还别扭呢?”——叶修在电话里如是说。

聪敏如他们,本应更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却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爱情里不知不觉便误入歧途,在自己画就的囹圄里蒙着眼睛上下求索。

天涯不远,远的是人心。人心不远,只要迈出一步,便是山高水阔,无限光明。

 

“文州……”

“你刚才说什么?”

“我爱你,文州。”

“真好,我也是。”

是的,真好,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好。天涯海角,全世界多不过一个你,而恰好的是,你也一样。

 

  —天涯·完—

 

————废话分割线————

完!结!了呢……

感觉这章用了个蛮恶俗的梗……也不知道这样完结大家是不是满意,感觉大概可能有点仓促?自己也是怎么看都觉得可能可以更好一点,然而它真的结束啦,感觉可能再修修改改也写不出超越自己能力的东西了,所以还请大家不要嫌弃w要打请轻轻地……

讲真,天涯真的是我写得非常开心感到特别特别幸福的一篇文,比起当时头脑一热就开坑的后会有期(第一次写就想写大长篇我也是……)我自己对天涯的评价会更高一些。虽然光从热度什么的上面看它似乎并不比后会有期高,但是真的每次点开LOF看到有新的评论就会觉得特别满足。真的很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你们,也非常感动你们能够包容我的别扭玻璃心和各种其实并不好玩的废话,然而今天到这里它就结束啦。接下来不知道还会不会写点什么,嗯如果我就此神隐了你们还会爱我么_(:_」∠)_【忧伤地望了一眼手机备忘录存的各种脑洞——然而感觉自己的文力还无法驾驭呢

所以说……你们觉得会有番外吗?番外想看什么梗请告诉我呀说不定我就想写了呢→_→

连废话也完结啦,最后还是,谢谢啦。

18 Oct 2015
 
评论(23)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