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Love Story

*双性转,鸡毛蒜皮爱情故事


Love Story

by 陌殊


喻文州提着两大盒牛奶穿过深秋雨水里发灰的楼道,小心不让丝袜勾到泡发剥落的墙皮和暗生的青苔——这是这个月第三双了,秋天还没过去抽屉里的库存就要告罄,明明平时都不怎么出门的。偏偏在家门口十步以内一勾一个准,怎么办呢,楼梯间里堆的建筑垃圾非法占道一个月了都没人清理,可是小区门口超市的牛奶好喝到上瘾。

拉开冰箱饮料格里左边是满满的罐装可乐,只在右上角缺了一块。喻文州叹口气把牛奶严丝合缝塞到右边的空档里:“今天又是可乐鸡翅?”

“这个月的第二次而已。”王杰希从客厅沙发上探出身,用一个很舒展的姿势回过头来对着厨房,“冷冻格里的大包鸡翅还剩下一半呢。”

“那是因为你这个月一共也就下过两次厨房。”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戳穿姿态懒散的恋人,转过身的时候手上已经捧起了和王杰希一起下单买的同款小瓷杯,抿一口嘴唇上糊起一圈奶沫。

 

王杰希不做饭是有理由的,她这个月加班到飞起,带着手底下一班孩子风风火火连轴转,有天半夜摸鱼开着小窗和喻文州视频,抱怨说工作使人没有X生活。

喻文州手一抖差点关了连线,说你也不怕组里的孩子听着,越老越不要脸,上班时间堂而皇之谈恋爱还语出惊人。王杰希说他们敢,又软下来说小别实在撑不住打发他去隔壁睡了,英杰下楼给大家买宵夜,“我可不就争分夺秒见你一眼充个电”。情话说得自然,果然脸也不红一下。

喻文州叹口气说好吧,我与你同在。然后给王杰希展示屏幕左下角的字数统计,说编辑审稿要求越来越奇葩,最近风声紧大家一起惨兮兮,偏偏交稿日步步紧逼,死也不能窗。

“要是我被开了就只好你再多加一份班养我。”

喻文州缩在蓬松的白毛衣里,看上去弱小可怜又无助,王杰希摆摆手说准了,有我在享福少不了你一份。于是喻文州就笑,笑完了把视频窗口最小化,两个人继续隔着半座城池的午夜灯火各自赶工。

哪有什么远走高飞不问世事的爱情,不过是偷得半刻浮生,便全力与你欢会。

 

王杰希大衣上柏林少女的气息还没有散尽,衬着秋风秋雨冷冽又清甜。喻文州吃了饭就靠在王杰希边上蹭来蹭去,好一会儿说我觉得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跟你过日子真是值了。

“哪怕我一个月就下两次厨房还都做可乐鸡翅?”

“半个月吃一次,不嫌多。”喻文州伸懒腰,说终于交了稿要解放腰椎和颈椎,今朝有酒今朝醉。王杰希推她说可我明天还要去S市开会,养家好辛苦。眼尾撇下来做出一点点委屈,是平日里见不到的好风景。

喻文州凑过去亲她,从发尾到眉角,学着她半个月前的语气说要不还是我养你吧,给你买牛奶喝。

王杰希说不行我要喝可乐,果然女人要独立还是得自己挣钱。

然后就不知怎么的笑成一片,灯光从头顶打下来,像两个疯女人。光影凌乱里王杰希凑在喻文州耳边说真巧我也觉得,跟你过日子可真值了。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起来的时候看见喻文州站在桌子前面给保温杯里倒水,头发松松地扎起来,拢着件家居服露两条光腿,登时眉头一皱说你是不是得了空就作死,又想冻感冒了。

喻文州把保温杯递给王杰希,说你才是别拼起来不要命,喏给你泡的养生水,包里还放了小点心,饿了记得吃。

“不然不知道还有没有命留着跟我享福。”喻文州鄙夷地催她,行李箱头一晚就收拾好了,安安稳稳搁在玄关,小破房子离哪哪都远,不得不提早出门倒几班地铁赶飞机。

“知道了。”王杰希感觉脸上有点红,连带眼睛里都好像热乎乎的,好在上过粉底,眼线画得飘逸又锋利。她三两下换好鞋,站在门口潇洒挥手:“等我回来。”

“其实我想了想,视频连线也不是不可以有X生活。”

“哦?”王杰希背对着她语气带笑,“那你等着。”

 

喻文州忽然就想起大一那年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礼堂里黑压压坐满了人听讲座,王杰希座位和她隔了一个,中场休息时从她身边经过。

那天她也穿了像这个秋天一样的白丝袜,规规矩矩收起小腿,看比自己高一级的学生会风云人物一头卷发从眼前飘过。王杰希突然蹭了一下她的膝盖:“你的袜子真好看。”

鬼使神差地,那一刻两人的脑电波好像都漂移了一厘米,不偏不倚火花四射。喻文州一把捉住那只手腕把人拉下来靠近自己,凑到对方耳边用气音说:

“吃我豆腐——你完了。”


Fin


*一个极速的摸鱼复健,性转真好嗑!

04 Nov 2018
 
评论(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