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出师不利

*瞎几把摸鱼实验,短


出师不利

by 陌殊


小王第一次帮爷爷出摊,就出到了喻文州的办公室。

“原来系大学森吗?”喻文州坐在对面,手里把中性笔转出花,不像个街边小贩的天生冤家,倒笑眼弯弯好似要专心拉家常,“读什么专业的呀?”

“……城市规划。”太丢人了。王杰希从小到大,品学兼优,从来只被挂在荣誉榜上俯视苍生,不大习惯坐在执法大队办公室里接受问询。现在碰上这么个温柔和蔼的大队长,一时还有点搞不清状况,只觉得对面笑眯眯的目光莫名有点像教导主任。

其实这真不能怪他——好吧也怪他,身为当代大学生的典范,本来放了假就只好好在家咸鱼躺,这天就突然社会责任感爆棚非要出门体验生活。这也就算了,体验生活去哪儿不是体验,大热天的去扫个社区出个板报,再不行去小区纳凉晚会上唱个歌跳个舞,保准都不出错,可我们小王又不爱走寻常路,偏偏看上了邻居爷爷的糖葫芦摊。这下好了,连人带冰糖葫芦竿被没收到喻文州面前,出门时候上面挂了几个山楂草莓番茄果如今齐齐整整一个不少就充了公,算下来本次生活实践活动精准时长共计五分三十八秒。

看眼下这位大队长慢吞吞铁了心要聊天的样子,王杰希只觉得人生剧本可能从此开启了新篇章,接下去指不定还能再出什么幺蛾子。

——人生导师喻文州喻队长再接再厉:“哦,城系规划呀,那里有什么梦想吗?”

小王土生土长北京人,听不大懂北漂队长的塑料普通话,心里还在懊悔如果当时……如果当时看见边上的小贩跟城管打起来的时候没有傻愣愣站那围观,说不定现在他早就在广场另一头的冰糖葫芦界称霸一方,也不至于被打架斗殴牵连得摊子也摆不成人还被扣下。当时一起望风的小伙伴早就趁乱逃跑一哄而散,斗殴当事人进了医院,只剩下他一个围观群众业务不大熟练,四顾无人天苍苍野茫茫,还没来得及感叹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被喻文州拎回办公室充业绩,现在那根冰糖葫芦竿还戳在门边,琳琅满目显然也是业绩的一部分。

可能也是最有价值的一部分了——小王醒过神来:“啊……梦想?”

他对着喻文州循循善诱的眼神严肃认真地思考了一番,一点也不好高骛远:“以后如果我设计城市广场,肯定不会在逃跑路线上搁个大花坛。”

是个好孩子,回答问题时懂得眼神专注,语气诚恳,内容清晰,既专业对口,又富有实用价值。

喻文州笑脸有点绷不住:“……真是很现实的梦想呢。”

王杰希读出喻文州眼角微表情,幡然开窍,一不做二不休开门迎接巨型幺蛾子。罔顾糖葫芦摊子根本不是他的事实,眼神在喻文州背后转个圈,大颗草莓鲜艳欲滴好在糖衣还没化尽:“还想请你吃冰糖葫芦,我觉得草莓味最甜,真的。”


fin


*灵感来源是这个:

https://mp.weixin.qq.com/s/zsJJZhEI4_vDQZkth8wsvg

28 Mar 2018
 
评论(2)
 
热度(46)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