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万物生

*节气系列之雨水,上一篇走(居然已经是去年的) 王喻·惊蛰

*02.17,00:10,车门打开了一半又关上了x


万物生

by 陌殊


王杰希在窗外淅沥的雨水声里醒过来。时间应该还早,或者是雨云掩盖了黎明。这片住宅区本来就偏僻,现下四野俱寂,视线所及只有窗玻璃上湿漉漉的灯光,是院子里草坪的景观灯,或者更远一点的路灯。他来的时候没有仔细注意过这些琐碎的东西,不过八九不离十。

雨应该不大,窗户开了一条缝,有一小股一小股的花香顺着那一道裂隙蜿蜒着漫过来,说不清是什么植物的味道,只是房间里的温度终于降下来,昨天——仅仅几个小时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他小心地翻了个身,就看见喻文州靠在枕头上,正带着点笑意向他望过来。

 

“你的眼睛很特别。”

这是喻文州对他说的第一句话,这很奇怪。虽然王杰希知道自己的五官往往引人注目,但一般没有人会把这样的句子当做一次搭讪的开头,就算有,也会换个措辞,比如——“漂亮”。

在此之前的若干个这样做的尝试者都失败了,他们试图在几轮对话之内把话题引到这位面生的年轻人本人身上,然后在寻找由头赞美对方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双眼睛。

但喻文州的语气让人生不起气来,何况王杰希本来也不是会为这种事情生气的人。对方显然在认真地打量他,不加掩饰大大方方的姿态,反而让王杰希感到有些棘手。他捏着杯软饮在这个角落坐了半个晚上,打发了几个意图不明的陌生人,最后无奈地保存文档收起了平板,改在手机上玩消消乐。

结果这个人无视他在身周堆砌起来意图与环境格格不入的高冷气场,主动在他对面落了座,还自然地推了个酒杯过来:“请你。”

“谢谢。”王杰希看了那杯不明液体一眼,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他第一次来酒吧,说实话对这些名字拗口的饮料都不甚熟悉,五彩缤纷的小动物闪成一片,不出半分钟就跳出通关提示。

“技术不错。”喻文州随便看了两眼,诚恳地夸奖,“快没体力了吧?”

“……”确实已经玩了好一会儿,眼下马不停蹄地点选下一关的人动作一滞,果然看见屏幕上飘起了体力不足的信号。

“一个人来酒吧玩消消乐?还是写开题报告?”喻文州目光在桌上转了一圈,轻轻笑起来,“五十块钱的可乐好喝吗?”

说实话,这个人的眼睛才是当得起“好看”这两个字的。王杰希把手机按灭扣到桌上,向后一靠陷进椅背里,这才拉开一个足够他端详对方的安全距离。

喻文州就坐在那里,让他看了个够。


wid2668676


fin


*还是忍不住放一下那句歌词:“一条河水落下来遇见人们破碎/人们在行走身上落满山鹰的灰。”——其实和文章内容是对应的但好像埋太深了x

————

没啦,谢谢大噶。

12.24晚上离开考点,12.28深夜平复了心情新建了第一个文档,直到2.1的午夜不得不为了另一场考试暂时停笔。去年的九篇生贺写了三个月,而这次整整一个月,从艰难的复健到备忘录里曾经记下的脑洞终于用无可用,最后写完了这八篇,从生日到情人节,再到除夕和新年。

当然不是很好的文,很多脑洞因为无论如何找不回当时记录的情绪被无奈放弃,半年不写文的大脑事实上也无法完全回到写作的状态。一个字一个字开始摸索,一句话一句话重建文风,这一个月里杭州下了几场雪,气温降到一年来最低值,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不得不疯狂连睡十九个小时,而剩下的时间除了必要的学习和出门拍了一次西湖雪景,其他时候都在对着我的文档。

现在我开始敲打这段文字,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大家可以不喜欢,但我自己视若珍宝。

这是很魔幻的一个月。

喻文州什么都给不了我,拿他的经历来鼓励自己是没有自知之明以为自己和天才有一样的缺点就也成了天才——但我想给他最好的。

我给不了喻文州最好的,我语词粗糙文笔幼稚思路单一境界狭窄,偏偏口味刁钻不肯将就——但我愿意为他竭尽全力。

我还记得八月那篇lo下面有小伙伴留言说,明确说过什么时候要回来的作者,很多都杳无音信了——但我还是要说:

逼逼完了,下次更新见~

17 Feb 2018
 
评论(5)
 
热度(70)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