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喻黄】关于夏天的故事一(end)

*意思意思补一下节气系列:喻黄·立夏·关于夏天的故事一

*夏天就是恋爱的季节啊


跨进图书馆大门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G大不愧为顶尖高校,在这方面也实力争先,图书馆硬件设施一流,大厅通透宽敞,且舍得打空调,外面三十五度的大晴天到了门里就去掉定语,只剩下饱满的日光透过玻璃落地窗熠熠生辉。

神清气爽。

黄少天克制住了自己在四周先贤塑像的注视下伸个懒腰的欲望,刷卡进门直奔二层,喻文州习惯坐在西南角的那个位置,现在太阳刚从中天转过,浓郁的树荫映在他背后,切割出一地斑驳的碎金。

“嗨,文州!”黄少天隔着无数埋头自习的人,无声地比了个口型,喻文州在他进门的一瞬间刚好抬起头看过来,顺势笑了笑,抬手招呼他过去。

苍天不公啊,怎么会有人随便做个表情都那么好看。

黄少天在一堆桌子椅子中间迅速地穿梭着,途中还顺手替图助扶了把小推车,等满头大汗抱着一堆书的小哥抬起头要道谢的时候他早就一溜到喻文州身边坐下,一边挪开桌上占座用的书一边凑过去看喻文州的屏幕:

“还在写论文啊,俄国文学,啧啧啧,你们中文系的情怀我不懂。讲真,我觉得身为战斗民族把名字起那么长真是人干事,看着那一串毫无逻辑的汉字排列组合就头痛简直……”

“少天,擦擦汗。”针对俄国文学的万字吐槽无奈地被打断,一低头看见喻文州递过来一张湿巾,“流那么多汗,当心一会儿着凉,带外套了吗?”

目光一转果然看见喻文州身后椅背上搭着一件薄外套,黄少天笑嘻嘻地接过湿巾:“这不是有你吗,一会儿真要冷就穿你的呗,等等啊,我把我的东西拿出来。”说着又转过身去掏背包,“诶我电脑呢?”

“喝点水吧。”喻文州见他把纸巾往桌上一丢,又递过去一瓶橙汁,看上去像是从寝室冰柜里带的,触手微凉,却没有那种刚从冷藏室取出来的饮料那样刺激的寒意,瓶身外面也已经没有了冷凝的水珠。运动后不能立刻喝冷饮,这是喻文州说的,而且不厌其烦地监督着黄少天身体力行。

说起来那个冰柜还是喻文州和他一起下单买的,结果到货的时候两个人都不在,最后还是郑轩和李远一起给搬了上来,从此成为210寝最大的腕儿,中心地位不可动摇,连喻文州都要靠边站。

当然顺便还收获了李远对恩爱狗的嘲讽两百字。“你懂什么。”当时黄少天这样回他,“周末郊游有益身心健康,我说你们这些人每天宅在寝室里不见阳光,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说得好像黄少你找到了似的……”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地趴在桌上,结果关键时刻给出一句精准反击。

“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远狂笑。

“靠靠靠靠靠李远你什么意思搞歧视啊我跟你说你这是嫉妒看来我有必要对你进行一番思想教育来来来你过来!”黄少天气壮山河地丢出两根中指,看上去很有欲望要跳上桌子“好好教育”一下自己的室友。

郑轩脸上压力山大四个字都要实体化了,这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秀恩爱行径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自己为什么会被命运安排进这么一个寝室,为什么。

“不如我们下个月挑个周末一起出去玩吧,我请吃饭。”喻文州结及时制止了黄少天酝酿中的长篇演说,“少天,过来看看这个怎么用。”

“哦哦好!”黄少天三下两下跳下桌子,凑过去和喻文州研究冰柜去了。

好吧,话唠虽然被收了,但是秀恩爱还在继续……压力山大啊。

此刻黄少天啪啪啪地敲着键盘,光看这气势像是在笔记本上演奏命运交响曲。喻文州偏过头去一看,差点没笑出声来,玩个黄金矿工也能那么气势如虹,也就是这个人天赋异禀了。

“少天。”

“哎哎哎文州你干嘛嗷我没抓到钻石快放手。”黄少天不满,好在他还顾忌着图书馆的气氛,没有直接嚎出来,只是压低了声音抗议。

“去借两本书看吧。”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告诉黄少天他的键盘已经成了方圆十几个身位格内最大的噪声源,都要引起群嘲了。

以后还是不要把他叫来自习好了。

“哦哦哦好,话说我在图书馆玩游戏是不是不太好,对我还是去借两本书看好了,文州论文加油啊。”黄少天从善如流,立刻丢下游戏站起来朝书架走过去,只是嘴里依然不肯停,喻文州无奈地笑笑,偏过去点了点鼠标。

还好,通关。黄少天手速超群,眼光又准,刚才停止操作那么一会儿,得分居然也没见多低,喻文州擦着倒计时结束捞起最后一块金子,屏幕上瞬间跳出恭喜过关的动画场景,满眼金灿灿闪闪发光。

“哎呀文州通关啦。”黄少天抱着两本书过来,看着屏幕笑得意气风发,这个人好像总是这样,站在哪里都能散发出光芒来。喻文州的目光顺势掠过他手上的书,古龙小说集,七和八。

“哎前面的都被借得差不多啦,好不容易看见这两本还能凑出一部完整的来,文州我跟你说,夏天就应该看古龙,而且要在空调房里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看。”黄少天一手抱着书一手空出来比划,“一剑西来,天外飞仙,冷冷的冰雨在脸上……”

“好,我们去买冰淇淋。”喻文州看着他笑,然后收起电脑,把资料归进文件夹里。

“诶诶诶文州你写完啦?论文呢?”

“没关系,还有几天才交,不急。”说着喻文州已经背好书包站起身来,阳光终于转到他身后的玻璃外面,给少年柔软的微笑勾出一圈金红色的毛边。

“哦哦哦我们走!目标寝室楼下便利店,冰淇淋,出发!”

漫长无尽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文/陌殊

Fin

*所以是 关于夏天的故事/一 还是 关于夏天的/故事一 呢?诶嘿

01 Jun 2016
 
评论
 
热度(16)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