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杰希/王不留行】风息之地

*一个清奇的脑洞

*今天整个人都不对 画风都诡异了起来= =

 

风息之地

by陌殊

 

屋子的背后有一小块墓园。

王杰希靠在窗边,正巧看到一片蒲公英飞旋着飘落下来,阳光像是镀了金。他的目光落在墓园里白色的大理石上,那下面沉睡着的人不多,有些他认识,有些却未曾谋面。

这是荣耀——那上面这样写着。浮雕的字迹没有上漆,稍不注意就融进白得发亮的背景里去。

听到可以回家的时候,谁也无法责怪那些年轻的喜悦,哪怕他们满被鲜血,哪怕他们刚刚还在与另一群无辜的人你死我活。谁也说不清楚战争的意义,就算是那个被誉为军神的叶秋也一样。政治家在会议厅里交换着谋略,而军人只能在战场上交换鲜血与生命。他们尚能在将自己的名字刻上这荣耀的石碑,而更多的人,却为了连自己都不清楚的意义和梦想就把自己送上战场,然后轻易而毫无意义地死去。而他护不了所有人周全。

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胜利与否不再重要,百废待兴,万业待举,儿女可以与家人团聚,情郎能够和恋人相守,如他这般在战场上拼杀了一整个青春和大半场人生的人,也终于能够在这样的阳光下缅怀那些认识或是不认识的故友。

一群灰鸽扑棱棱地飞起,然后再度栖息进日光的辉晕里。

自加入微草战队以来,大大小小398场战役,王杰希从未缺席,他和他的王不留行在空中划过华丽而诡异的弧度,一次又一次地撕裂对方的防线,一次又一次地对敌做出最精准的攻击,迎面空气流动成锐利的风,在耳边发出呼啸的声音。

王不留行是他的飞行器,而他是那个追逐风的人。

可惜,魔术师也阻挡不了生命的流逝,生死人肉白骨的妙手只存在于幻想和传说,这么多年来引领着微草向前的道路上,他目送过多少生离死别,有对手的,也有队友的,直到现在自己也终于离开这片燃烧的战场。

这挺好的,王杰希想,魔术师没有做到的事情,终究有人做到了。他的青春只是时光的过客,而以永恒的和平来换算这些年的所有付出和心血,他真的不亏什么,那么多种告别的方式里,他有幸轮到了最好的那种。

这不是说他不热爱战斗,像他们那样的人,也许会厌恶战争,但怎么可能不眷恋战场,那种热血与拼搏是纯粹的热爱,无关政治,无关谋略,只是发自内心的对那种瞬息万变和无畏拼杀的向往,正如碑刻上写的,这是荣耀。理智对和平的礼赞和血液对荣耀的向往并行不悖,哪怕离开是故事早已注定的结局,也要在尚在情节里时将一切做到最好。

然后漫漫余生,就此拥有了最骄傲的谈资和最深沉的幸福,哪怕一路艰险一路鲜血,也终究在回忆里亮起希望和梦想的光芒。

所以他很高兴自己能够在此刻怀念一下他的王不留行。十年风雨,这是他最可靠的搭档,也是整个微草最鲜明的指向标,他们几乎是一体双生,共同担起了微草,担当了战队的精神象征。离开战队后王杰希没有再见过他的这个伙伴,毕竟机器是不会老的,他们永远都能为下一次战斗做好准备,和平年代也一样。

真好啊,这一刻王杰希竟有些羡慕起来,一直以来都以理智坚强的面目示人的他,大概只在王不留行面前挥洒过最真实的激情。

金色的天光斜斜地穿过纯白的窗棂,在王杰希的指尖投下淡灰色的阴影。这是曾经握过操纵杆按过控制键,精准而迅捷的手,在此刻却也就是普通人的模样,粉色的指甲下一轮淡到几乎看不出的白色弯月。

最后一抹夕阳隐没在群山背后的时候,疗养院深处的小屋外响起了敲门声。

然后一顶大巫师帽探进门来:“你好,我是王不留行。”

今夜的第一线星光落在了他的眼角。

 

Fin

 

*有人记得那个398吗(艾玛但愿我没记错啊

*大概是最近四刷全职看退役看伤感了于是又想撺掇个好结局了_(:_」∠)_

17 Feb 2016
 
评论
 
热度(16)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