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飞光(十九)(end)

*一个猝不及防但是甜的结尾


十九、

王杰希算着上次的漂洋过海的零食大礼包差不多都到了保质期,正在思考着这次要寄点什么给喻文州。可惜液体没法空运,不然邮个甜咸豆花大礼包也是极好的,再加上一袋子速食葱花的话……王杰希镇定地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然后若无其事地推着超市的小推车往前走。手指在一袋子速溶豆浆粉上面停了停,又拨拉起了绿豆。日本人好像不怎么喜欢绿豆,就他见过的和果子里头只要是绿色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抹茶味儿的,但凡用到豆子的必然是小红豆,煮成红豆沙拌上白糖或玫瑰塞进面粉团子里甜到发腻。

不过喻文州好像也挺喜欢甜食的?王杰希轻快地想着,顺手捞了份蜜糖果脯丢进小推车。

虽然目前这份(还在筹备中的)零食包裹只能寄到BR公司的保卫科收发室,他还是觉得心情好极了,上天能在五年之后把喻文州再送到他的面前,那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呢。

他记得喻文州从前挺喜欢喝绿豆汤的,G大三食堂暑期特供,后来王杰希在那段没事总往喻文州宿舍跑的日子里也给带过几次。可惜这一业务没能长久,夏天还没完全到来的时候喻文州请他们吃了一场火锅,再然后绿豆汤就没处送了。

时间过得多快,一转眼校园里的种种已经遥远得仿佛上辈子的往事,唯一深种心底未曾凋零的只剩下那一份当年未敢言明的爱意。

不管是谁说的都好,那时候他们确实考虑了太多,直到前几个月喻文州再次出现在他面前,他竟然还在犹豫不决。

感谢喻文州那个未曾谋面的男朋友吧——王杰希心情好的时候不介意思考一下他的存在,他说得可真有道理,要不是喻文州拿他说的话来堵自己,王杰希说不定就又要和这一份千山万水的两情相悦失之交臂。

然后他愉悦地往购物车里扫了一堆夹心蛋糕,家里长辈会在过年时拿出来请他侄女吃的那种。

抬起头来的时候他看见了喻文州。

 

“我在本部的实习期结束了,所以就被分到华北区来了啊。”

“然后你又刚好没有地方住,所以就租了我家的房子?”王杰希从厨房里端着碗出来,“于是我就煮了绿豆汤给你接风洗尘?”

“对,而且因为我刚参加工作没有太多钱,只好勉为其难接受了一个合租伙伴来平摊水电费。”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往下说。

剧情是不是发展得有些太快?王杰希费劲地想了想,然后决定先不管这回事:“不管怎么说,欢迎入住——要一起来准备晚餐吗?”

 

“阿川还留在日本啊,他跟我说,要是放不下,就回去吧。”

喻文州轻轻呼出一口气:“不过我也没想到一回国就能看见你。”

王杰希打开车门,没有对阿川的说法发表什么评论,关于喻文州的这个男朋友,他一直以来都是从别人的说法里听到他的样子,没想到预想中的情敌还没有出现,故事就已经偏向了一个意料之外的轨道:“这是缘分吧。”

听到自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王杰希狠狠吐槽了一下这是什么玛丽苏的编剧,心情却不可避免地好起来。

“事实上在你之前,我也不是百分百确定的,”喻文州考虑了一下,慢慢地说,“就好像我的父母一直期待的那样,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那么过往的一切大概就会像一场梦一样,醒过来之后就消失不见了吧。

“可是后来又见到你之后我想,哪怕就只有你一个人,喜欢上了,就是没法逃脱的呀,就算其他地方有那么多女孩子可以等着我喜欢,这跟我喜欢你,没有关系。”

“嗯?”

“哈哈哈哈没有啦没有女孩子,只有你——杰希!”

被身边人借着并肩的姿势伸手挠在腰上的喻文州笑着讨饶,还没回过神来就被拥进一个怀抱。

紫藤花没有开,夕阳也不在最好的那个角度,秋风萧瑟带点凉意,连头顶的绿意都显得枯败而萎靡不振——可是这都不重要了,面前的人足够温暖,也足够美好。

那个见证了无数校园情侣浓情蜜意的紫藤花架,终于也见证了面前这两个人不能免俗的生涩初吻。

“咳……咳咳……”喻文州擦着眼角笑出来的泪水,“杰希你也太……”

“天气不错,喝奶茶吗?”眼神掠过小路对面捧着奶茶的年轻情侣,王杰希若无其事地把喻文州揽得紧了些,“我请你。”

 

爱情是什么呢,一起自习?一起工作?交换课表?共进晚餐?或者是大半夜等在宿舍楼下请他一起看一场流星雨?

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大概就只是心里那一点小小的希望:

——可是我已经错过了你最好的那段岁月,所以不想再错过你的余生。

 

—飞光 END—


完结的例行碎碎念:

我的天啊我居然给它完结了,痛哭流涕。

一个非常仓促的结尾,我真的是个渣,继续痛哭流涕。

飞光写得很煎熬,一方面是自己文力不足桥段缺乏(偏偏又喜欢开放飞自我的脑洞),另一方面也是反馈少得可怜,很多从前眼熟的ID都不再出现,一边又一直掉粉,于是更加恶性循环,忍不住去想为什么大家都不再出现不再来看我的文,我一定是哪里让大家不开心了我是不是污染tag了。前两天还想干脆就不要写了悄悄地锁了文当做这事儿没发生过,但是今天想了想——算了,给他完结吧,让这俩不省心的好好复合!

于是它就完结了。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从前给这篇文点过红心蓝手留过评的GN们,因为你们的存在,我才在今天下定决心写完了它。

(虽然这依然是个非常辣鸡的结尾

今后大概,搞搞短篇吧,眼一闭发出来,就不用纠结有没有人看要不要写后续(笑

感谢阅读,鞠躬~

30 Aug 2016
 
评论(4)
 
热度(28)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