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飞光(二)

*私设如山

*艾玛这一个半心脏完全不适合青涩嘛【强行为OOC找理由


二、

从社联大楼出来,喻文州直接拐去了校门口的西点屋。往年的2月10日几乎都还是全民享受寒假的日子,今年虽说日子不巧是开学第一天,却也总算难得赶上,不像以往和同学朋友们天南地北。他没什么非要叫上几个人一起咋咋呼呼吃饭唱K的习惯,想了想干脆去买订了蛋糕准备分给平日熟识的人。

西点屋的雪域和黑森林都是预先分割好的独立包装,一小块一小块地放进盒子里再叠起来,装了满满一大袋子,快要走出店门的时候喻文州停下脚步,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折回收银台:

“不好意思,麻烦再帮我拿一块芒果淡奶蛋糕。”

收银员手脚麻利,不一会儿就从冰柜里切出一块,看喻文州不好拿,又贴心地帮他把包装好的蛋糕和塑料小勺子一起装进先前已经叠了一摞蛋糕的尼龙袋里:“您慢走。”

王杰希不是很喜欢甜食,不像喻文州,私下里对黑森林简直有一种算得上偏执的热爱。

走到王杰希宿舍楼下的时候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疯了,掏出手机按了几个键,发现王杰希的名字还是孤零零地停留在单独分组里,转念一想停下拨号的动作,先把他的名字从分组里移了出来。

果然是疯了,再次按下拨号键的时候喻文州想。当时就不必看什么“疯传朋友圈你值得拥有”的恋爱法则,搞出这些没头没脑的花样。

电话响了两声很快通了,王杰希的声音从那端传过来:“文州?什么事?”

喻文州觉得自己甚至能想象出王杰希在那个转瞬即逝的句中停顿里微微皱起的眉头。思考了一路的说辞在无线信号下微微失真的声线里烟消云散,让他有一瞬间无比痛恨自己不是他那个话唠的室友。

说来可笑,到哪里都温柔得体游刃有余的喻文州同学,在单独面对王杰希的时候总是有种张口结舌的无力感。仿佛术士遇上魔术师,这边还在读条呢,那边早已几个变向就杀到眼前。

最近那款叫荣耀的游戏很火,喻文州之前没事的时候也和王杰希建了两个号,想不到王杰希的魔道学者一战成名,这才多久,连“魔术师”这样的绰号都叫出来了。王杰希的角色是按照真人相片捏的脸,酷炫拉风的操作之下不乏在世界上喊着要给大眼爸爸生猴子的妹子,黄少天曾经和张佳乐理性探讨过是不是叶修恶意把这个绰号喊到满城皆知,被叶修坚决否认。

扯远了。所以说脑回路不同怎么谈恋爱。水瓶座先生喻文州心累之余,抽空在大脑里刷了个吐槽弹幕。

“我买了蛋糕,你要不要?”最后他只是这样简单地交代,“我在你楼下。”

“你在哪?”电话那边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我这就下来。”最后几个字像是放下了手机,声音远远地飘过来。B市口音咬字本来就有种轻快的含混感,一瞬间拉开了距离,不费心辨认的话几乎听不出来。

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天色又暗了一分,留下一片稀薄的天光,半明不灭地浮着。已经有要上晚课的学生踩着自行车从身边经过,在灰白的水泥路面上扬起一阵细碎的尘土。

然后留下一道几不可见的崭新车痕。

王杰希倒是很快就下来了,喻文州低下头费劲地掏手上巨大的尼龙袋,被王杰希自然而然地伸手接过了袋子的提手。

然后一时间两个人都有点异样的尴尬。

“谢谢。”

最后喻文州笑了笑,一边说,一边继续手上的动作翻出那份芒果蛋糕递过去。好在收银员小妹见尼龙袋几乎满了,直接就把那最后一个放在了最上层。要是像之前那样层层叠叠地按着操作规范摞,这会儿估计还得麻烦不少。

“吃饭了吗?”王杰希接过蛋糕的时候顺口问了句。

“还没有。”

“早点回去吧,天不早了。”

“嗯。”喻文州接过袋子,之前打好腹稿的什么“相见一场,能碰上过个生日都是缘分”一类的话,想必都不用再说了,说真的,生活又不是新闻发布会,何必搞那些虚的。

但是——突然的疲惫感漫上来:“杰希,我们已经分手了。”

喻文州是G市人,轻软的口音用这样缓慢的语调说出来,字斟句酌地,语尾的叹息仿佛还没来得及成形,就消散在夜风里。

 “生日快乐。”他听见王杰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三分刻意的漫不经心。

像是寒凉的春夜里,一面缭绕着雾气的湖。


TBC

02 Apr 2016
 
评论
 
热度(29)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