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天涯(九)

*搬了一天东西回到学校发现居然已经达成百粉成就,无以为报那就今天继续日更一章吧

 

九、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看见王杰希坐在身侧,欲言又止的样子。

“昨天……”他开口,又抿紧了唇,手指无意识地虚握了一下,落在喻文州的眼里,骨节分明,好看得紧。

昨晚他实在累了,心理生理的双重折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了过去,大概最后是王杰希抱着他去做了清洗。闭上眼,身下的床单是干净的,透着新从柜子里拿出来的淡淡樟脑味,严丝合缝地拉平。

是不是如果把这一刻的静默无限延长,就可以假装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清晨,和他们曾经共度的无数个清晨一模一样。

喻文州闭紧了眼,却阻不住王杰希的声音穿透耳膜。

“昨天中午,”他听着身边的人似是终于准备好了语言,压着嗓子缓慢地开口,“我……”

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喻文州一把扯过垫在脑后的枕头就砸过去,然而手臂到了半途就软下来,枕头后继乏力,最终只是不轻不重地在床沿上磕了一下,就滚到地板上,翻转过来露出夏季席面下白色的枕芯,一幅可怜兮兮的模样。

“你不用再说了。”喻文州费力地支起半边身体,才感觉到全身上下都又酸又软,手臂打了几个颤,几乎支持不住身体重量,差点就又滚回被子里。他不得不喘了一会儿,把要说出口的话改了改:“再让我躺一会儿……五分钟,五分钟我就从你这出去。”

他几乎气得发抖,也不知是恨王杰希还是恨自己。隔夜的疲惫并未完全消弭,喻文州的胸膛微微起伏着,然而好歹总算是把这两句话说完了,好似用尽全身力气,一闭眼又倒下去。

“文州!”他听见王杰希急切地叫了一声,床垫动了一下,好像是要探身过来,却又生生止住。“你不用这样的。”他开口,字斟句酌,“昨天中午,我都看到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那个意思。”

是了,高英杰那一声没有压制音量,身为微草最负责任的前队长,又怎么会听不出来。喻文州唇角勾起一个浅淡的笑意:

“不是那个意思,还是哪个意思?”

他挣扎着睁开眼,直视王杰希,慢慢地说着:“不是我想的那样,又是哪个样子?是不是我面相看上去太过好欺负,所以你们就都当我,真是不会生气的?”

还是蓝雨队长惯常那样软绵绵的口音,喻文州的脸上甚至还带着笑,然而一句话说到最后,却是说不出的冷冽讥诮。

王杰希顿住,只深深地看着喻文州,这种时候,纵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得了。他忍不住回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如喻文州说的那样,想当然地就忽略了恋人的情绪。

喻文州是一个那么温柔的人,全联盟的人都会同意这一点,可是他们的爱情,却从一开始就如履薄冰。两个人都身为联盟战队的队长,对自身形象的价值再清楚不过。身份的制约,社会的礼序,甚至连家人态度,都要小心翼翼地隐瞒试探。不能与朋友分享,不会有亲人祝福,太多太多的因素注定了这份感情只能行走在黑暗之中,跌跌撞撞头破血流也不一定能寻得一条出路,而他们手上唯一的筹码,不过是彼此的一句你情我愿。

而王杰希最怕的,也就是这一个你情我愿。他从来不是一个骄傲自大的人,事实上,理智谦逊正是他带领微草走向三冠最重要的品质,以至于到了恋爱中,也忍不住端起工作的架子,想要跳出局外细细审视。你情我愿这样感情色彩太过分明的词汇,在理智的防线里单薄到几乎不用思考就被剔除在判断标准之外。

当自己一往情深的时候,对方是不是也抱着同样的心思在倾情回馈。

没错,工作上的喻文州是那么温柔,对每一个人都微笑着有礼有节进退有度,细致地照顾到每一个人的想法感受,以至于当在生活中被他温柔相待时,也会在潜意识里忍不住地去猜测这是不是个假象。

自己的身上有什么,值得让我被那样珍重挚爱。

退一万步讲,就算他们真的爱彼此爱到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情比金坚无需畏惧,王杰希也要考虑这样的爱是不是会成为无形中拖累对方的负担。

因为太爱,所以害怕受伤,也更加害怕对方受伤。

他不是一个善于面对面把这样的问题摊开来讲的人,只在内心里一遍一遍地衡量着彼此感情的重量。到了退役前夕,各方面事情忙忙碌碌,辗转在生活的风尘里,就更加感觉到这份爱情所将面临的艰险磨难。王杰希承认,自己是有退缩的,不仅仅是为了喻文州考虑——他把自己剥离开来,冷静地自省,然后承认了自己这样的一点小心思,所以才会借着退役的由头就想要顺势拉开距离,才会在合作方提出让他和自己的女儿见个面的时候,没有拒绝。

然而等到喻文州从蓝雨一直追到微草,站到他的面前,他又发现自己实在是无法舍弃。原本就是这样,感情这种东西,爱得狠了,又哪里是说断就能断的。这两天,喻文州过得辛苦,他也时时受着内心的折磨。

直到喻文州面对着他,问他是不是所有人都觉得他不会生气。

才有真切的害怕从心底漫上来,整个人溺水在深切的恐惧里,大脑还迟钝地不知道未来的方向,身体却已经意识到如果不去努力抓住些什么,有些东西就将永远失去了。

为什么,哪怕近在咫尺,牵手拥抱接吻甚至做更加亲密的事,也仿佛与彼此隔了一整个天涯。

心脏悬停在半空中,就要随着夕阳惶惶然沉下去。

 

TBC

 

*本章喻队说的那句不会生气似乎是借鉴了哪位太太的文里的一个梗,但是……我真的想不起来了……篇名CP都忘了Orz

————————

*翻前文发现一个bug,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打满十年应该是第十二赛季退役,已修改。

07 Oct 2015
 
评论(3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