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飞光(十七)

*挑个非主流发文时间……悄悄地

*喻文州的男朋友 正面 上线,对不起我说过的话都是flag……大写加粗预警,注意闪避,注意闪避,善用右上角!


十七、

回到租住的小阁楼时却也是晚上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带来的疲惫感在飞机落地那一刻蓦然弥漫上来,并且这种倦怠感在和代表团的同事道别之后更是达到了新的巅峰。独自拖着行李站在地铁上的时候喻文州差点就以为自己要睡着了,可是不知为什么,等到走出地铁站见到东京的街道,喻文州心里又蓦地生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放松感。

也许是因为终于远离了王杰希。喻文州长出一口气,看了一眼手上提着的袋子,王杰希给的这个帝都风味零食大礼包包装潦草风格诡异,和他此刻一身西装的打扮不相称到极点,难为他不离不弃地提了这么久,都没想起来去办托运。此刻他和B市直线距离两千五百公里,手上的东西却还带着一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祖国风情——以及洗不去的王杰希个人风格。

这时候再回想这几天的行程,却也好像就这么匆匆忙忙地过去了。喻文州回国不是见老同学来了,公司事务之余本已空闲不多的零碎时间里却突然冒出了个计划外的王杰希,短短一场相遇硬是给磨出了细水长流的韧性,从头到尾应对下来费心费力,可不比平时上班还累。

端着从公寓门口LawsonStore买的便当走进楼道的时候,喻文州还在思索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哪怕打心眼里不愿回想过去,一幕幕回放还是仿佛拉长的胶片历历在目,走到门口低头准备掏钥匙,却在目光一瞥之际从王杰希给的那个大包里发现了点什么东西。

一个姻缘结。

红色的姻缘牌紧紧贴在袋口一侧,几乎被花花绿绿的零食淹没,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小块的木牌上下都串了丝线,盘错着结成长长的流苏垂挂下来,伸手拣起木牌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想起当年看过的恋爱法则100条,三圣庵的姻缘树被小编吹得天花乱坠,现在拿过姻缘结一看却也是果不其然的套路,牌面一侧刻着不就是“喻文州”这三个字。

还没来得及生成什么其他情绪,门却在面前打开了。“你回来啦?”租在楼下的也是个大学生,和喻文州平日相熟,关系也不错,“阿川在上面,应该还没睡。”

“是啊,我回来了。”喻文州笑了笑打过招呼,顺势收起手上的东西转身去搬行李,“中国零食,要吗?”

开门的人欢快地接过了喻文州递过去的山楂糖,转身回屋的时候还不忘朝他吹个口哨:“阿川也欢迎你回来,他今天还在给你的花浇水!”

这样的调侃喻文州已经见惯了,住在一起久了,没什么东西需要刻意隐瞒的,知道对方没有恶意,喻文州也只是笑了笑,抬手敲阁楼的门:“我回来了。”

原本为王杰希自作主张刻上自己名字而生的不快还没来得及成形就已经烟消云散——刚才翻手把姻缘结塞回袋子里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木牌的另一侧竟是空白一片。

然而另一种说不清的不自在又随即悄然生发出来,以至敲门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力度,一下就把门推开了,阿川果然还没睡,开着台灯在写着什么。

“你还没……睡啊。”喻文州差点被自己的发音咬了舌头,从别人那里听说跟亲眼看到又是两回事,说实话他在几天前离开东京的航班尚未起飞时就做好了回来时独对空荡的蜗居地的打算,现在灯火与人俱在,反倒有种不切实际的茫然感。

“写完这些吧,你累了,早点休息。”喻文州知道对方这个月接了个新媒体策划案,也知道他手写提纲的习惯,看这挑灯夜战的样子想必又是跟甲方开研讨会回来修改项目策划书,于是轻手轻脚地放下行李就打算去洗漱,一转身却被拥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对方的声音近在咫尺,喻文州却不能回头去看一眼。

我也以为你不会回来了。他在心里说,然后把头埋得更低一点抑制住眼眶里空荡的酸涩。为什么不能皆大欢喜呢。

他明知道自己哭不出来。


TBC

20 Jul 2016
 
评论
 
热度(17)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