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飞光(十五)

*一段神奇的插叙,实力证明没有大纲的作者脑洞大过天

十五、

这顿饭算不上不欢而散,虽然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喻文州时时刻刻保持的恰当距离和得体风度,连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如果喻文州不想给你留出破绽,那么他就真的可以无懈可击。

“喻文州,我等了你五年。”最后王杰希这样说,“我等了五年,才终于能把那些话,亲口告诉你。”

他看着喻文州走进酒店大堂,背影淹没在一片璀璨的灯光里。

他瘦了。

 

喻文州坐在酒店房间的桌子前写日记。

这个习惯是他在大学时候养成的,后来到了日本,入乡随俗的工作手册写了一本又一本,种种事项事无巨细,但也还是没丢了私人日记的习惯。他写日记不在详细,只是挑着有什么重要的事,才寥寥记上几笔,窗帘落下,灯火昏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他繁忙生活中唯一的独处时光。

喻文州写字的姿势很好看,坐姿端正,却又不是那种规整的挺拔,肩膀弧度优美,脊背线条流畅,右手执笔,三指轻轻搭在笔端,字迹干净,落笔圆转,是一种很耐看的姿态。

这本日记本还是刚到G大的时候买的,快过去七年,也是他日记的极简风,居然到现在还没有用完。喻文州翻开新的一页写下日期,却罕见地顿住了笔。

写点什么呢。

喻文州倒是想到大学时候的一段时光。那时候黄少天还忙课题忙得日夜颠倒脚不沾地,参加的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工作也相应地就耽搁了下来,其中有一个社团是荣耀网游火起来之后新成立的,当时黄少天算是学校里比较早接触荣耀的一批学生,玩了个剑客在校内也算出名,顺理成章被拉去凑社团成立的报备人数,还被分配了个部长的职位。黄少天原本对这些不是太在意,不过既然当了部长,少不得忙前忙后,他又是个有责任心的,一旦认真做起事来比谁都用心,加上社团初创,刷话题做宣传搞活动建公会,一段时间里也是付出了不少心血。结果后来忙课题的这段时间实在分身乏术,好几次社里的人来喊他,都被他推了,喻文州作为室友,也从旁见过几次,黄少天有时候被课题项目组下发的大堆繁冗的表格烦到不行,也会跟喻文州抱怨:“文州你说,我也不指望做个职业玩家,参加这么个社团是不是过把瘾就死?”

那时候喻文州就知道,黄少天是起了放弃的念头。也无怪,对大多数人来说游戏终究只是生活中的消遣,何况黄少天读了名牌大学,专业也好,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喜欢这个方向,成绩排名靠前,本身就是想要向这一行发展的,可以说前途无量,游戏社团于他,确实只是正常生活轨迹中节外生枝的一场偶遇。

但他又是个重感情的,花过的心思用过的心都一五一十地计较着,也确实跟那群一起建社团搞游戏的人混出了情谊,一时间真心迷茫起来,是一鼓作气断舍离专心搞好专业,还是继续下去哪怕真如他自己所说的“过把瘾就死”,好歹也算是青春无悔。

那时候喻文州甚至没来由地觉得,黄少天的状态有点像他——像他和王杰希。

然而这件事最后的结局却算得上突如其来。黄少天课题中检终于通过的第二天刚好是那个社团的部长层例会,他终于心无旁骛地去了,才发现自己不在的这段日子社团早就提拔了后辈,也确实没有那么多事情需要他操心了。“毕竟世界离了谁都得转不是,这么一想也挺好的啊都不用我纠结了干脆利落嘛好好好。”那天回到寝室的时候黄少天没说别的什么,打开荣耀登上了竞技场,操作冷定手法利落,和从前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喻文州看出了他的悲伤。那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情绪,情感有时候会顽固地战胜理智,而所有人都对此束手无策。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悲哀地意识到,自己大概还是爱着王杰希——爱到患得患失一筹莫展,潜意识里也不肯冒哪怕万分之一的险让他受委屈。

最后喻文州在那个日期后面写下了四个字:今日无事。

多有趣,五年前他抵达日本的第一天,日记本上也是这四个字。

TBC

*大概会有点bug,到时候根据下文的脑洞再翻上来修。

11 Jul 2016
 
评论
 
热度(11)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