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飞光(五)

*诶我好像发糖了?(众:有吗!


五、

黄昏的天光是柔和的,紫藤萝花架有些年岁,已经不再是崭新的纯白,蔓生的枝叶斑驳着,延伸出鸽子灰色的倒影,落日的余晖在地面上一层层漾开,波光流转,水色迷离。

王杰希穿了件草绿色的衬衫,站在夕阳的光线里,他身上有青草的味道,淡淡的,和着晚风。关于他穿衣品味的问题曾经被喻文州吐槽过很多次,结果王杰希用一句“难道要穿得跟张佳乐似的?”给揭过,之后依然是我行我素,但现在谁也没心思关心这一点。

他们见过小情侣在这座花架下接吻,夜深人静,月色姣好,每个学校总有那么一座紫藤花架。

伸出舌头舔了舔上唇,仿佛那里也还沾染着青草的香气,碧绿色的草汁糊上心尖,氤氲成模糊的雾气。

脸上在发烫,血液跟着心跳,沸腾着,漫涌向四肢百骸,这是喻文州从未有过的体验——他何曾有过这样猝不及防的体验,主动权落到对方手上,然后便是一溃千里,呼吸还没有平复,就又忍不住要伸手拥住对方。

手背撞到冰凉的铁质物体,吃痛之余大脑终于破开一道清明,宿舍刷白的天花板旋转着落入视线,直到四角边线那点年深日久的裂痕也直直映入眼帘,片刻之前所置身的世界转眼如潮水般褪去,喻文州听到心脏在胸腔里跳动的声音,急促地一下又一下。

原来是梦啊。几次深呼吸之后心率回复如常,被子还是入睡前的模样,寝室里只开了一盏小灯,映着窗外模模糊糊的黑夜。

“醒了?还烧吗?”

喻文州在意念里失声惊叫了一声。

烧倒是退了,只是浑身没什么力气,挣扎着要坐起来,结果又是一片天旋地转。

“你怎么在这?”感冒和刚睡醒造成的双重沙哑,几乎让要让人疑心这是另一个梦境。

“黄少天被课题小组叫去开会,不放心你,让我来守着。”王杰希从那一小片模糊的灯光里站起身,看见喻文州抱着被子呆呆地坐在床上,身上只挂着一件单薄的睡衣,“干什么呢快躺下一会儿又着凉了——还难受不,喝水吗,还是吃药?嗓子不舒服?”

王杰希麻利地倒了一杯热水,又来给他试体温,微凉的手掌自然地覆上额头,才发现喻文州脸色不大好。

“怎么了这是,做恶梦了?”随口一问,手心离开喻文州,又放到自己额上试了试,“低烧,不过还不错。”

“几点了?”

喻文州睡得不深,一边生着病,又在梦境里沉沉浮浮,只觉自己不会睡了太久——那现在该是凌晨了,夜最深的时候。

那边王杰希的回应证实了他的猜测:“一点三十二分,接着睡吧。”

“麻烦你了。”不知道是生病让发声变得艰难,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被这四个字榨干了所有力气,却还是坚持着说下去,“你也回去睡吧,我没事。”

王杰希抬头,大概是刚睡醒,这时候的喻文州目光茫然,眼睛里像是蒙着一层湿润的雾气,裸露在外的皮肤因为体温的关系微微发红,仿佛薄得一碰就会破开,微弱的灯光给他上了一层釉,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某种纤弱易碎的瓷器。

“你想让我被黄少天追着话唠上五天?还是十天?”他把倒好的水递上去,“喝水,嘴唇都起皮了——哎小心别洒了。”

喻文州高估了自己的力气,手一抖,瓷杯差点脱手落下,好在最后时分挽救过来,两手托着杯子,沿着边线浅浅抿了一口。

他的手也好看,骨节不显,指尖圆润,搭在瓷杯的把手上,相得益彰,天作之合。

黄少天在荣耀神之领域的世界频道上追着一个抢怪的玩家叫了五天的单挑,最终把装备赢回来才算完,这事他们都知道,当时还被叶修毫不客气地嘲笑了一阵,结果终结于黄少天真人的一连串“叶修你个老不要脸有种PKPKPK”,这时候王杰希提起,虽然是明显的敷衍,却用得恰到好处。

不算生疏,却也没有熟络到可以理直气壮地陪床,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失败。

喻文州提出的分手理由也是一样的道理,明显的潦草敷衍,却又没有理由反驳。当时王杰希没有心思细想,现在却是刚好足够他好好地深思熟虑个万八千遍。说实话最初的表白的确是源自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也许更多的人愿意称之为一见钟情——但是社会也好家庭也好朋友也好,一切确实都被排除在了他的考虑范围之外,连对方心里的思量和底线都一无所知,就敢一门心思地勇往直前。

唯一确定的只有爱之一字。

孤注一掷的结果是成功的,他所相信的爱没有得到对方让人失望的回馈,但是仅此而已。

这样的成功所维持的时间甚至还不足以让双方从确定心意的兴奋中走出来,就把两个人带进了更加艰难复杂的新副本,而在这样的环境下,喻文州的周全缜密便得以一步步展露出来。

而更让人无力的,是他周全的思虑并没有任何错处,每一条理由单列出来,都足以让王杰希冲动之下的一番表白显出绝对的单薄可笑。

喻文州把杯子递回来,抱着被子翻了个身躺下,把裹得严严实实的后背对着王杰希。

以至于转过身去放杯子的王杰希几乎没有听见那句梦呓一般的“杰希,我刚才梦见你了”。


TBC


*断更的结果是这章好长有没有!(众:没有

*说了整数粉写肉沫的我最近纯情极了→_→ 啊没关系说不定明天就掉粉了呢?等我观望几天好了←被起伏的粉丝数据整崩溃的某LO主

08 Apr 2016
 
评论(3)
 
热度(32)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