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飞光(四)

四、

其实喻文州问过王杰希,他们现在这样的关系算什么。这个问题的提出时间大概是在他们分手之后一周内。

换言之,他之前对王杰希那句略带无奈的强调,不是没有来由的。为了说服他自己,也为了试图给这段千丝百结的关系下一个简单明了的结论。

分手是喻文州提的,这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大学时代的喻文州虽然还没有像后来那样缜密自如的老练,但是温柔细致的气质却已经初见雏形,看起来原本不该做出这种确定关系不长时间就打退堂鼓的草率行为,看上去仿佛一场伤人又伤己的笑话。可是当时敲下“放弃吧”三个字之后,他却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地就点下了发送。

分手的理由表面看起来简单而明晰,至于背后款曲,两位当事人都默契地没有提起,也不知道是不愿细想,还是事实上根本直白到不必细想。

之前提到过喻文州偏爱甜食,去年市中心一家连锁店出了一款新品泡芙,得知这个消息的喻文州当即展现出被张佳乐描述为“无意义却极其有必要的”坚决,在周末拉着王杰希坐了两个小时车杀向那家甜品店。最后抱着泡芙礼盒回程的时候,喻文州一脸遗憾地发表意见:有关部门把大学城设在郊区真是太不人道了。

张佳乐表示这种幼稚的坚决让喻文州这种长袖善舞之辈的形象看上去至少还没有和广大人民群众脱离到一个不可容忍的高度,对于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宣传部部长十分的不可或缺。王杰希对此在心里默默点了个赞,然后顺便暗自吐槽了下张佳乐使用成语的品味。

长袖善舞?那叫温柔细致善解人意,有点奇怪的小偏执又怎么了,这样的喻文州是他的,多好。

最终一盒泡芙五种口味,芒果玫瑰抹茶香草巧克力一字排开,喻文州好心地分了王杰希两个:“杰希真的不要尝一尝咩?据说很好吃的。”

于是在收银台前一脸高冷地表示自己不喜欢甜食买一份就够的王杰希大大顺利地沦陷了。

原本这事也就这么过了,校园小情侣嘛,不管性别如何谈起恋爱来还不就那几个套路,约饭约课约自习,周末闲了再一起出去逛逛看场电影打个牙祭,见了什么好东西都恨不得能跟对方即时共享,分个泡芙什么的,再正常不过,就算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初恋起来也和正常青少年群体一样青涩纯情。

结果好巧不巧地,过了几天喻文州到王杰希那里拿份活动策划案,一眼就看见台灯边上那个熟悉显眼的泡芙包装袋。

“哎呀,杰希你还没有吃咩?”

“啊……最近太忙,把这茬儿给忘了。”王杰希是B市人,说话时不自觉带出的儿化音又轻又快,“要不趁现在一块儿吃了吧。”

结果喻文州打开包装袋看了看:“超过保质期一天半……嗯,果然坏掉了啊。”

“啊,坏了吗?”王杰希伸手去拿那个包装过来检视,刚想说没事儿我不吃就不吃了你要想吃咱下次再去买,却见喻文州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的遗憾。

之后他们一起审核了一遍那份关于跨年活动的策划案,喻文州又坐了一会儿,看着王杰希操纵着他的小魔道在竞技场拿下第八分之后起身离开。

寝室里没有别人,喻文州关上门的声响轻轻的,他平日也这样,来得熟了,有时候离开会招呼一声,有时候就像这样什么也不说,各自该干什么干什么,并不显得刻意,又让人觉得舒服。可是这次王杰希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果不其然,不久电脑屏幕右下角的图标跳动起来,点开是喻文州的消息。

他说:“杰希,你考虑过我们现在的关系吗?”

毕竟,他们的爱情还是经不起寻常人那样的青涩和纯情。

 

TBC

04 Apr 2016
 
评论
 
热度(17)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