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天涯(五)

五、

门打开的时候两边不约而同都愣了一愣。

“喻……喻队?”

最终还是高英杰先恢复了神智,然而叫出口的一声“喻队”掩不住地百转千回小心翼翼,一边说一边习惯性地低下头去,不出一会儿就连耳朵尖都涨得通红,仿佛不小心戳破了什么秘密。

可是能有什么秘密呢。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这时候自己突如其来的纠结是为哪般,队长已经退役了,过往的好朋友来看看他做个客,再正常不过。

然而联系到王不留行的前任操控者一退役就从荣耀的世界里消失得干干净净,连昔日队友想拜大神都见不到面,高英杰就实在无法用这样的理由说服自己在这里遇见蓝雨队长是顺理成章。

也没听说队长和喻队关系有多好啊。

可是前几天也听说了,喻队还来微草俱乐部找过队长……

殊不知小魔道学者承自魔术师的直觉已经在第一个瞬间就逼近真相。

直觉稍纵即逝,眼下微草的未来——哦不,已经是现任队长了——陷入了痛苦的纠结。

“啊,是小高啊。”高英杰的反应倒是让喻文州迅速镇定了下来,还若无其事地打了个招呼,由此也可见论心脏高英杰完全不是浸淫战术那么多年还赶上叶修陪练的喻文州的对手。

“我……我……我前几天看到队长从这里进来——我们大家都联系不上队长都很想他所以我就是来看看他是不是在这里也好放心。”实诚不心脏的好少年高英杰低着头飞快地过完了词,探头就想往屋里瞄,立刻又想起来这样似乎不大礼貌,一时间脸更红了,纠结着抬起眼神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被这一眼看得噗嗤笑出来,忍不住端起前辈架子老神在在语重心长:“小高啊,你现在也是队长了,这个样子,下赛季蓝雨会觉得很无趣的。”

毕竟是战术大师,喻文州说起垃圾话来,水平其实也挺高的。

然而比起黄少天标志性的话唠,连平日从不说垃圾话的喻文州都这样了,说明问题已经挺严重——说实话,他也没有后招了。

然而生活的好处就在于它不会是一场独角戏,你忘词儿的时候总还能有人跟你接着对戏。

“那个,喻队,队长不在吗?”高英杰挠挠后脑勺,下意识地找出来的问题,倒是碰巧揭过了“这是队长家吗”和“喻队为什么会在队长家”这种诸如此类让人尴尬的问题。

所以当喻文州笑意浅浅回答完是啊他出门去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之后反应过来的高英杰从善如流迅速接茬儿:“这样吧,反正喻队一个人,今天午饭我请?”见喻文州犹豫的样子,高英杰一气说下去:“就当是……就当是微草招待蓝雨队长呀。”

喻文州被小孩儿说得笑了起来:“也行呀,那就麻烦高队啦。”

没错,王杰希一手带起来的小魔道,现在也已经是冠军队的队长了呢。

 

高英杰带喻文州去的餐厅并没在多繁华的闹市区街面房,两人搭了几站地铁,之后又在胡同里拐了好一阵子,才见到了这家私房菜馆的门面,木牌上歪歪扭扭刷了店名往外一挂,远看倒神似叶修的手笔。喻文州为自己这样的联想笑了笑,想是在魔术师身边呆久了,连思路也跟着天马行空。及至进了门,却也不像一般餐馆那样吵吵嚷嚷的嘈杂,虽然实际地理位置离市中心也没有多远,却硬是拗出一股子闹中取静的雅致味道来。连喻文州也不由得赞叹了一声:“小高好眼光呢。”

高英杰倒是不好意思起来:“是队长发现这家店的,以前带我们来吃过一次,我觉得挺好的,就记住了。”

又是王杰希!好像一到B市,就什么都跟这个人脱不开干系。然而这种话毕竟只好在心里想想,面上喻文州还是微笑着:“那真是要感谢高队啦,不然我一个G市人,保准找不到这里的。”

说话间各自落座,不多时菜便一道道上来。不得不说不愧是王杰希的品味,私房小厨一般精心雕琢的菜式,清淡严谨的口味里又裹上浓稠的温柔气息,在口腔里缓慢地融化开去,一口尝下去,就仿佛忆起每日里相看不厌的亲切暖意。

喻文州一念至此,不由得出了神,只端着一碗汤,用个小勺子小口小口地啜着。直到看见高英杰眼神一亮:

“诶,那边坐着的是……队长?”

 

TBC

02 Oct 2015
 
评论(2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