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对得刚好错得刚好
 
 

【王喻】天涯(一)

请一定要看的预警

*在狂草了本文的大纲之后这篇文的CP也终于可喜可贺地确定了!所以之前在本章下打的喻王tag已经删除,相关章节题目和一些有关的内容也做了修改,然后后续的章节也会打上王喻tag。

*似乎是个冷CP?

——作为留念之前的预警仍然保留————

*标题写成喻王/王喻是因为我自己也还没确定好CP(

*接上条,所以私心第一章的tag先把喻王和王喻都打了上去,之后的章节除非我自己确定了CP应该不会再打CP相关的tag,如果有CP纯食不可逆的GN因为tag点了进来,请一定一定要慎重决定要不要拉下去

*最后是例行的私设和OOC预警

 

可以不看的设定

*喻文州/王杰希,(伪)原作向,一人退役设定

 

终于来到的正文

天涯

by陌殊

 

一、

王杰希退役后就再也没出现在职业选手群。

群聊不见人影小窗私敲也不回复,简直和当年第八赛季“叶秋”退役时的景象有的一拼。

不过和当时的叶修不同,王杰希是正常退役,打了十年了,有些第四赛季的选手都已经选择了退出这片舞台,第三赛季的一枝独秀也就到他为止了。没有人会觉得这位带领微草捧起三座总冠军奖杯的王牌队长还有哪里做得不够。再加上就算是没退役的时候王杰希在群里出现的次数也有限,所以大家闹腾了几天,也就顺利地转移了注意力,一窝蜂去关心夏休期在网游冒泡的职业大神。

但是这些人中不包括喻文州。

群聊不见人影小窗私敲也不回复,这是联盟大多数职业选手对王杰希退役的认知,简短而单薄,一如王杰希平素留给联盟中人的刻板印象。然而到了喻文州这里,有关这件事的观感还得翻倍加强,具体表现为除了上面所述还外加电话也不见接短信也不回复,甚至连平时不嫌腻歪冷不丁就来一发的早安晚安也消失不见。这位带领着微草取得三次总冠军的传奇队长,退役堪比人间蒸发。

趁着夏休期还剩下一多半,喻文州干脆订了机票直飞B市。

穿越大半个中国来见你,听上去够浪漫,事实上却永远不知当事人心里到底是真心的忐忑还是由衷的欢欣。

落地的时候B市晴空万里,白晃晃的阳光透过机场玻璃刺得人眼晕,天色淡得像是一抹加多了水的颜料,无辜地干燥在头顶上方,亚洲大陆被印度低压笼罩,难得的没有灰霾掩城,倒露出几分柔和的面目来。

然而喻文州承认,他心里的忐忑多一点。

 

事先联系不上,就算是喻文州也只能先摸去微草俱乐部大门口碰碰运气。顾虑着蓝雨和微草这么多年来不见消弭反添柴的仇怨,这一路走得着实艰辛。好在俱乐部门口的小保安还不至于叫两队积怨冲昏头脑,尽职尽责地为访客答疑解惑:“王队退役之后就从战队宿舍搬走了,是,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住在哪里。”就是语气不那么亲切。

搬走了啊……喻文州左手拖着行李,右手捏着手机,形单影只地立在在微草俱乐部的大门口,B市夏休期的阳光大喇喇地洒了一头一脸。

握在手里的一片屏幕却依然无辜而安静。

短信果然还是没有回复。到了这时候,才恍惚感觉到现代通信手段之下人与人之间联系的脆弱,仿佛失了那一道飘飘渺渺的电磁波就再也找不到彼此存在的证据。

他突然不知道自己来B市是要做什么。从蓝雨到微草,联盟相隔最远的两个战队的队长在偷偷交往,有人会信么?

简直荒谬。

更何况——他们真的在交往么?

翻过来理解,常规赛季后赛一年本来也碰不了几次面,连早安晚安的短信都飘忽不定好像G市夏天的雷阵雨,退役之后更是断掉一切联系满世界都寻不到一点踪迹,这样的关系如果说是在交往,不知道有没有人笑掉大牙。

就算赛场上再运筹帷幄,喻文州也不确定自己能在这种事情上面决胜千里。心里突然有点空落落的发慌,是啊,找不到你,我来B市做什么呢?

 

事实证明,哪怕喻文州在联盟宣传和粉丝心目中是多么温柔优雅宜室宜家,电竞选手说到底本质上依然是江山易改那啥难移,宅男属性到哪里都自带光晕。于是蓝雨队长在B市的第一天最终还是在窝在宾馆打了一整天的荣耀中度过,竞技场虐菜虐得就差上世界公告。

到了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再不吃晚饭就能饿死酒店登上新闻,屏幕里的术士还意犹未尽。往窗外一看,四车道的马路上灯火已经汇成一道光芒的河流,一眼望下去好像冉冉升起的瀑布。

什么破比喻。喻文州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莫名其妙的多愁善感,不对,没有多愁,只是善感。然而拨拉着屏幕找外卖的时候,第一术士的操作者还是不由自主地怀念起游戏里王不留行的那双没有表情的大小眼。*

王不留行下个赛季就要换上继承人了吧,还是说,已经有了高英杰的木恩,这个账号就暂时封存了。哎,要是换了操作者,会不会重新给王不留行捏张脸,还是干脆直接恢复成系统脸算了,扔人堆里都找不出来那种——也好,终于能对称了……喻文州不得不制止自己继续想下去,不然总有种被黄少天精神附体的感觉,想起来还蛮可怕的。

说起来,对着王不留行的时间,比对着王杰希真人的时间还要多上好多呢。好像想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样,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

 

TBC

 

*关于王不留行,看到有人说王不留行是系统脸,这里翻了下原文,摘抄如下:

第三百九十五章《危险的平衡》:

“黄少天心下也知不妙。王不留行那张没有表情的系统脸上,他似乎看到了王不留行那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也闪出了算计的光芒。这一次,是他栽进了王杰希将计就计的坑中啊!”

所以这里个人认为“系统脸”的意思只是指角色数据化的面部不会根据所处境遇作出相应表情,而不是指王不留行没有根据真人形象捏脸。如果原文还有什么地方明确提到过王不留行没有根据真人设定过面部的话……那大概就是虫爹的BUG吧。

 

11 Sep 2015
 
评论(4)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小殊 | Powered by LOFTER